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严华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3-09 13:55
  • 来源: 林业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3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等市领导来到宝庆森林公园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周迎春、周文、于金旺、肖拥军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邵阳军分区领导参加。

春意盎然,草木蔓发,位于邵阳县九公桥镇的宝庆森林公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宝庆森林公园是市区近郊唯一的省级森林公园,也是我市打造的“城市绿肺”,如今已成为广大市民亲近自然、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严华一行来到宝庆森林公园植树点,就拿起铁锹同干部群众、志愿者一道投入到劳动中。大家几人一组,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提水浇灌,合力种下红豆、紫薇、牡丹樱、刨花楠、野鸦椿等多种树苗,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在公园民族团结实践示范基地“石榴园”,严华与各界群众携手共栽石榴树,厚植民族团结情。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充满勃勃生机。

期间,严华等市领导还在宝庆森林公园开展巡林工作、参加“关注森林”活动,了解全市造林绿化、宝庆森林公园建设管理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用心做好栽后抚育养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让全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严华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让邵阳的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紧紧抓住春季有利时机,深入实施造林绿化行动,不断厚植绿色生态底色,切实筑牢湘西南生态屏障。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身体力行,组织发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全社会倡导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风尚,持续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邵阳,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市直有关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参加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