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成功举办全市林业产业发展专题讲座暨加快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 发布时间: 2024-03-06 08:40
  • 来源: 林业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按照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结合邵阳林业资源禀赋、林业产业发展实际,为更好破题,找准邵阳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邵阳市林业局于3月5日在邵阳市区举办全市林业产业发展专题讲座暨加快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邀请湖南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林业生态高级工程师、省发改委碳汇专家库林业碳汇专家欧阳叙回作林业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会上,欧阳叙回结合邵阳林业产业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条件、优势、潜力、现状等,系统深刻阐述了林业产业为什么抓、林业产业谁来抓、林业产业如何抓等关键问题,重点对林业产业发展模式和建设重点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具体建议,进一步深化了基层林业部门同志对加快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拓宽工作思路。与会的省、市、县林业部门有关同志和部分林业企业代表就推进全市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对制定邵阳市加快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邵阳市立足林草资源禀赋,优化林业布局,打造产业集群,将油茶产业、竹产业等特色产业列为乡村振兴重要支柱产业和农业产业“七大工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七大提升行动”强力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以油茶、竹木产业为双引擎,以林下经济、生态旅游与森林康养、花卉苗木等产业三轮驱动的百亿林业产业集群,全市林业产业总产值达502.1亿元,林业产业富民成效不断凸显。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林业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协同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提升高水平保护。要充分发挥森林“四库”作用,把林业产业作为林业工作的主攻点,全力推进油茶、竹木、林下经济、生态旅游与森林康养、花卉苗木等林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抓产业,充分挖掘林业产业资源,释放林业经济效益,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积极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