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邵阳市2024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 2024-03-05 08:08
  • 来源: 林业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3-4日,邵阳市开展“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宣传活动,活动由邵阳市林业局主办,邵阳市野生动植物协会、邵阳市双清区自然资源局协办,活动开展地点在邵阳市宝庆森林公园和步步高邵阳新天地。邵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林业局局长冯东旺,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湘中出席此次活动。

    在宝庆森林公园和步步高邵阳新天地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科普展板讲解、扫码分享科普图文、短视频互动和有奖竞答等方式展示了邵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成果和科教普法知识,新鲜有趣的活动形式引得市民纷纷热情参与。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通过生物多样性摸底调查,发现了多种珍稀物种,在我市野外曾一度消失的中华穿山甲在近年来也发现活动踪迹。
    邵阳市林业局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林业局有关要求,不断完善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野生动植物保护中的数字创新,提升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能力,也会开展更多形式新颖的宣传活动,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共建绿色家园建设美丽邵阳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