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市林业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4-02-23 15:10
  • 来源: 林业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22日,邵阳市林业工作会议召开,全市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以

及市局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各科室和局直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市林业局局长冯东旺在全市林业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全市以筑牢湘西南生态屏障为总目标,用好林长制总抓手,推动森林、草原、自然保护地、湿地、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荒漠化治理“六位一体”保护治理工作,强化六项保障,林草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全年完成营造林44426.67公顷,森林覆盖率56.88%,湿地保护率稳定在65.87%,草原综合植被盖度87.87%,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079‰,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1.307‰,林业产业总产值实现502亿元。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吴名蒙从林业工作怎么看、林业任务怎么抓、林业机制怎么建、林业干部怎么干四个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市林业系统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毫不松懈大抓落实、一以贯之狠抓作风,抢抓机遇、创先争优,奋力开创林业工作新局面。要以林长制为总抓手,牢牢抓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这条主线、生态保护修复这份主业、林草资源监督管理这个主责。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大局,科学推进国土绿化、依法加强资源保护、高效发展绿色产业,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进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林长制工作考核结果,洞口县、隆回县、城步苗族自治县、绥宁县、武冈市考核等次为优秀。隆回县林业局、洞口县月溪林场、武冈市林业局、邵阳县林业局以及邵阳市华立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