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广泛发动社会力量 共同推进物种保护”邵阳市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 2023-03-05 21:31
  • 来源: 林业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 蒋荣彬 罗曼匀)3月5日,邵阳市林业局联合邵东市林业局邵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邵东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在邵东市怡卉园度假景区开展的“广泛发动社会力量 共同推进物种保护”邵阳市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诚邀了皇帝岭林场、黄草坪林场、猪婆山林场、乡镇办林业站、邵东市护农狩猎队等单位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邵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罗飏向参与活动的单位成员介绍了邵东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情况,指明了邵东野生动植物保护未来的发展方向。邵阳市林业局副局长刘湘中在活动上表示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考核机制,需要将此工作贯穿到平安建设、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森林城市林长制工作中去,不断完善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体系;要构建以党政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格局。

 为更好地让市民了解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意义和邵阳本地野生动植物资源情况,本次活动不仅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去科普野生动植物知识还通过扫码直接观看野生动物视频进行生动的科普互动。通过线上+线下的裂变传播实现了广泛、快速、全面的宣传效果现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0余份,科普短视频在抖音和微信平台发出后短短24小时之内收到了10000+播放量。现场扫码观看的群众表示自己第一次知道自己家乡有这么多野生动物,纷纷对各类物种的习性和生活环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未来会更加注意保护生态环境。


 基于邵东市怡卉园度假景区的完善设施和管理制度,园区内成立了邵东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护中心负责人在活动结束后向大家介绍了野生动物救护工作的情况,看到被救助的野生动物健康的生活状态,相信不久之后就能重回大自然。

宣传过程中恰巧碰上鸵鸟生蛋

 邵阳市林业局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方法,把生态环境保护永远摆在突出位置,结合邵阳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情况,广泛联合社会力量,不断传达生态与民生是共同体的新系统观,为创建森林城市、建设美丽邵阳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