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市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工作部署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8-22 12:54
  • 来源: 林业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云邵阳客户端8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俊 通讯员 李璐 实习生 张学涛)
  8月18日上午,全市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工作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了全省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工作视频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专项巡查工作的技术培训和工作部署,双清区林长办就拔除疫区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林业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林长制丰富内涵,以林长制为总抓手,推动整个林业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各县市区要学习双清区拔除疫区的决心和态度,全面贯彻“预防为主、治理为要、监管为重”的防控理念,坚持“重点拔除、逐步压缩、全面控制”的疫情防控总方向,遵循“分区分级管理、科学精准施策”的防控原则,严防松材线虫病在我市传播、蔓延。 

  会议要求,要依托林长制助力松材线虫病防治,全力调动、督促“一长三员”履职尽责,采取“全域拉网、全程拉网、全体拉网、全力拉网”进行专项巡查,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疫战。“林长制+”是林业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以此次林长制+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为契机,探索建立“林长制+”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新时代林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