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召开2022年森林督查暨图斑监测培训会
  • 发布时间: 2022-07-13 15:59
  • 来源: 林业局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13日,邵阳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森林督查暨图斑监测培训会,安排部署全市2022年森林督查工作。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湘中主持会议。全市13个县市区(含经开区)林业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业务骨干70多人参加,特邀省林勘院龙志诚专家授课。


会上,刘文龙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协同推进。明确森林督查和图斑监测是林长制考核的重要指标和重要内容。要求各县市区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森林督查领导小组;严格控制增量,每年的违法图斑数量按比例递减;从严把关审核,最终结果实行会审制度,由分管副县长签字上报。


二要从实核查、从严整改。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上级“四个绝不”、“七个严禁”的要求开展森林督查问题整改销号。所有图斑都要通过国家森林督查暨林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进行销号,2021年的森林督查问题要在7月20日前完成整改。启动森林督查与林地限额挂钩机制,根据上报违法面积的多少来核减林地限额。


三要严明纪律、严肃问责。各县市区要遵守保密纪律,做好数据保密工作。要加强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监管,实行核实错误率与合同付款金额挂钩。对在森林督查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


省林勘院龙志诚专家就2022年森林督查、图斑监测、系统输入等工作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