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林业身影处处在 疫情防控勇担当
  • 发布时间: 2022-04-27 11:03
  • 来源: 林业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林业志愿者在大祥区百春园社区进行测体温工作


邵阳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哲 李三要 何春艳)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邵阳市林业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闻令而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建林业志愿服务队连续奋战在一线,为夺取抗击新冠疫情全面胜利彰显林业担当。


尽锐出战,奋战一线。自4月19日以来,市林业局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47名党员干部在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就近原则,就地转为志愿者,每位志愿者主动与街道、社区联系,听从居住地所在街道、社区的统一安排,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社区进行布置现场、维持秩序、测量体温、录入信息、转运样本、环境消杀、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结合自身优势,有效对接群众需求,截至4月23日,协助完成4万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转运检测样本60余次,用林业人的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护的屏障。



林业志愿者在大祥区红星社区19号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信息录入工作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林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精心织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安全网”,严格执行中高风险地区返邵人员排查制度,建立局系统各单位一日一报的动态信息报告机制,要求干部职工每天上报最新活动轨迹,摸排是否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存在交集,切实做到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整个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林业志愿者在大祥区城西街道负责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


严防死守,护卫家园。每天组织干部职工对系统所有的办公楼、家属院落等重点防控区域进行环境消杀,严格禁止外来人员进出办公楼和家属院落,对区域内原有人员进出也要测体温、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并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及绿色健康码(行程码)才能允许通行。宝庆森林公园管理所每天安排四班轮流对公园进行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