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南山国家公园局举行驻邵揭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 发布时间: 2022-04-19 08:35
  • 来源: 林业局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12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出席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机关整体迁驻邵阳市区揭牌仪式并召开南山国家公园建设座谈会邵阳市委书记严华、市长华学健、副市长杨卫平,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王明旭,省林业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及邵阳市政府、市林业局和南山公园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见或揭牌。


会议指出,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局机关及其内设机构从城步驻地整体迁驻邵阳是贯彻落实2021年毛伟明省长专题会议纪要精神和2022年1月省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南山国家公园工作会议要求,也是南山国家公园范围优化调整后跨区域统筹协调管理的现实需要自2020年9月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以来,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早日申报设立南山国家公园总目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胡长清强调,一是要凝聚共识在树立建好南山国家公园的信心方面达成共识,在建成全国一流的国家公园目标上要达成共识。二是要打造亮点在生态功能定位上打造亮点,在乡村振兴上打造亮点,在体制机制上打造亮点。三是要形成影响主要体现在成果、示范、宣传上。四是要做精管服要拓宽视野,要提升业务能力,要提升技术手段,为高质量建设南山国家公园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华学健表示,邵阳市委、市政府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林业局关于南山国家公园创建设立的统筹部署安排,从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抓创建;坚定必胜信心,完成各项任务和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建有力有效,全力抓好配合落实要高度重视南山国家公园申报设立工作,希望省林业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加快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加大有关矛盾冲突处置的技术指导和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