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产学研相结合 开创我市油茶发展新途径
  • 发布时间: 2022-02-24 10:18
  • 来源: 林业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022年2月19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湖南华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的“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新邵县陈家坊镇江村的油茶种植示范基地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院长李建安教授和华怡公司负责人李长青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吴小红博士、经济林系主任李泽博士及相关老师、研究生参加揭牌仪式,市、县林业局等单位代表参加。

在油茶基地现场,李建安院长等一行参观油茶品种改造技术及指导。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从2021年起,连续两年与新邵县林业局开展了全县油茶低产林改造工作,提升了新邵县的油茶栽培管理技术,茶籽产量普遍增产30%以上,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好评。

该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深化企业与高校的合作,通过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不仅提高湖南华怡农业开发公司油茶地基的产出效益,更为我市油茶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开创了我市油茶产业发展、振兴乡村、致富林农的新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