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林业局:织好防疫网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总任务
  • 发布时间: 2021-08-17 10:21
  • 来源: 林业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罗茂智 袁岚)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邵阳市林业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深入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新一轮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充分利用公共空间和网络媒体,通过张贴通告、悬挂标语、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片和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将新冠病毒防治核心信息传达到每个人,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防疫工作的思想重视度。

全面加强日常管理。8月1日起,市林业局对机关和二级单位办公场所、林苑小区、各单位收发室、食堂、地下车库等区域实行加强管理,全面实行进入人员体温监测、戴口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等防控制度,并建立往来人员登记和汇报工作。

全员完成疫苗接种。按照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市林业局要求市本级系统严格落实疫苗接种计划,并在疫苗接种工作上实行问责制度,专人负责、专人核查,将督查督办和数据统计工作细化到接种的每个步骤。截止8月6号,林业系统在职干部职工及各单位外聘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率100%。于此同时,在保证局内在职可接种人员100%接种之外,该局还联系社区,全面积极推动干部职工家属和离退休老同志的疫苗接种工作。

切实强化环境整治。加大环境卫生整治,要求局系统各单位公共区域实行每日一清洁、一消毒、常通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和储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留观室和转运安排”的“五有”要求。内部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不扎推、不聚集、自觉佩戴口、暂停年休假、对于外出返回人员要及时告知等规定。

严格实施督查整改。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护攻坚战,保障工作效率和成效,市林业局成立疫情防控督查专班,采取随机抽查、暗访督导等方式,对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漏洞或问题,一旦发现立整立改,并严格执行追责问责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