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市长到城步调研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9-09 17:44
  • 来源: 林业局
  • 访问量:
  • 字体【      】

    (红网)9月4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城步调研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建设工作,要求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加快推进公园各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做好验收迎检工作准备,并理顺管理机制,持之以恒补短板、固基板、锻长板,久久为功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两山”理念,建立健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体系,守护南山秘境,提升南山价值,构建完善好南山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城步县委副书记张戈锐,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领导苏海、黄俊玲,县领导陈文华、李宪、徐建国参加调研。

刘事青一行现场调研了边南公路沿线生态修复、红军长征路遗迹(老山界)文物保护修缮、南山生态移民安置点、草甸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工程、公园南入口基础设施建设、公园主入口基础设施建设、野生动物生态廊道、智慧系统平台建设等项目情况“当前项目推进还存在哪些问题?有没有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需要市政府提供哪些支持?”每到一处,刘事青都详细询问工程进度、问题困难和完工时限。

刘事青说,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城步苗族自治县要把公园建设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好落实

刘事青说,对即将到来的评估验收检查,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配强专班力量,统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着力补短板,对标对表完善好基础资料,进一步明确项目专人对口负责制,项目建设的手续、资金、环境等问题由地方政府和管理局负责处理,具体建设由施工主体方负责推进,全力以赴保质量、保安全、抢进度、保序时。要着力固基板,开展严格、整体、系统的生态保护,深入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坚持以生态修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对基础设施、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已取得明显进展的,要补充示意,对比前后效果,体现建设成果要着力锻长板、擦亮点,地毯式摸清资源本底,特别是对植物多样性、珍稀动物栖息繁殖、生态廊道完备等自然资源禀赋要遍陈家珍,提炼核心价值,刷新要素高度,争得更多评价高分。要依托大数据分析,打造好智慧管理平台,统筹做好野生动物监测保护、森林防火管理、水文气象监测、公共服务应用等工作要坚持共享发展理念,生态小镇建设、生态移民搬迁等工作成效,要从移民生活改善、地方经济发展中验证,通过开展生态保护,实施绿色发展,让群众吃生态饭、建生态家、享生态文明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