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国家林草局再次来湘督导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8-07 18:05
  • 来源: 林业局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3日至7日,国家林草局规财司副司长郝雪峰一行来我省督导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李志勇,局规财处、动植物处负责人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张家界市永定区、桑植县,益阳市安化县,长沙市宁乡市、望城区等11个具有代表性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实地了解其设施场地、投入产出、资金补偿、动物处置、禁食损失、转产转型及帮扶诉求等情况,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禁食退养情况同时,还与当地政府领导、乡镇村组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郝雪峰副司长高度肯定了湖南省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决定》的系列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湖南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此次禁食野生动物工作中行动快、效率高、执行到位,特别是宁乡市对贫困户的精准帮扶补充政策,为后续全国出台禁食野生动物转产转型及精准帮扶的相关政策提供了经验。她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决定》,不仅要全面禁食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而且要重点做好禁食野生动物后续转产转型及贫困户帮扶工作国家林草局将进一步研究加强对各地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的支持力度。各级林业部门要上下同心、共同发力,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切实维护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