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隆回:“三不一体”为生态文明“保驾护航”
  • 发布时间: 2020-08-05 18:07
  • 来源: 林业局
  • 访问量:
  • 字体【      】

   (红网)8月4日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袁柏顺来隆回调研一体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建设,隆回县林业局党组书记申长辉在调研座谈会上作经验介绍

该县林业局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一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正确把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内在联系,持续统筹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忠实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工作质量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念好“紧箍咒”构建“不敢腐”的惩戒机制

坚持一手抓纪律审查一手抓警示提醒,拉紧党纪国法“高压线”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强震慑。该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选林业典型案例,把案例剖透,让典型案例成为“一面镜”以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作为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教育和引导广大林业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认真反思,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恪守党章、党规、党纪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围绕典型案件和身边人身边事敢于正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该局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在全县开展“一季一专题”、清单式监督等生态扶贫集中治理行动,全县共督促整改问题41个查处15人,组织处理8人党纪政务处分7人,问责2人同时,强化干部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下发了4期巡查通报,对10人进行了通报批评

砌好“防腐墙”构建“不能腐”的防范机制

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积极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堵塞制度漏洞该局修订完善了《县林业局财务管理办法》《隆回县林业局关于作风建设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规定》等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反腐败制度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搞会议组成人员的“点头会”和“一言堂”

利用互联网加监督平台在网上设立电子监督信息箱,在局机关及各站场设立举报箱同时聘请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作为督评员,对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勤政为民、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监督在重大基建工程、重点造林工程方面,坚持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工程发包都坚持走正常程序每个环节都有纪检、监察以及有关主管部门参加,确保了公开、公正、公平深入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每个环节都扎实有效确保了责任制的全面落实,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增强涉林工程的透明度,从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中选5-6名代表进行监督邀请代表参加工程招投标等活动。

织好“护廉网”构建“不想腐”的自律机制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理论引领夯实思想根基,不断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利用干部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开设廉政教育“大课堂”和“微课堂”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中工作生活截至目前,共举行廉政教育“大课堂”6次“微课堂”30余次,实施廉政风险干预30人次加强教育震慑。全局大会共集中召开警示教育大会6次通报典型案例18个,以案说纪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举一反三汲取经验,对标对表深入查摆形成有力震慑警醒。坚持关口前移,及时开展约谈提醒、廉政谈话和监督检查筑牢抓早抓小、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

该局通过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促进了全县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开展,为构建了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持续推进林业事业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石山造林、生态建设等多项经验在全省推介白马山国有林场被评为全省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基地,高平镇江未村等2个村申报为全国森林乡村盛世丰花等5家企业成功申报为市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一名领导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