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我市计划五年消灭“裸露山地”82万亩
文件名称: 我市计划五年消灭“裸露山地”82万亩
索引号: 4305000057/2015-00619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15-09-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5-01-23 有效期: 永久


     1月16日 ,林业局部署"裸露山地"造林绿化工作。我市去冬今春的造林计划为8万亩 ,力争在五年时间内全面完成消 灭"裸露山地"82万亩的造林任务。
    去年来 ,我市林业系统先后启动 了"三边三区三年"绿色邵阳行动 ,大大改善了路边 、水边 、城边以及村边的生态环境。但受采石 、采矿 、取石和林木采伐 、森林火灾等人为因素和特殊的气候等自然因素的影响 ,一些地 方"裸露山地"的问题仍然十分突出。根据去年二类资源调查结果显示 ,我市还有宜林荒山 、采伐迹地 、火烧迹地等无林地82万亩 ,我市计划用五年时间全面完成消灭"裸露山地"任务。
   在今年"裸露山地"造林任务部署中 ,大祥区5000亩 ,邵阳县8000亩 ,新邵县1万亩,洞口县1万亩 ,隆回县5000亩 ,绥宁县5000亩 ,城步苗族自治县1万亩 ,新宁县1.2万亩 ,武冈市1.5万亩。我市要求各县市区林业部门从即日起,一律停止高速公路 、铁路 、国省道两旁采矿 、采石 、取土项目的审批 ,对高速公路 、铁路 、国省道两旁现有林木实行限伐。各县市区要采取措施消 灭"裸露山地",交通部门要坚决抓好红线内公路 、铁路的造林绿化 ,交通 、国土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防止新 的"裸露山地"出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