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走进林场—邵阳市林业局开展“广泛发动社会力量 共同推进物种保护”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3-04 17:28
  • 来源: 林业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023年3月3日是第10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当天上午市林业局通过在局办公楼一楼大厅电子屏幕播放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片、组织工作人员在办公楼入口发放宣传手册来开展林业系统内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邵阳市林业局于3月4日联合新邵县林业局、新邵县龙山国有林场、湖南智行三湘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在新邵县岳峰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中心广场开展以“广泛发动社会力量 共同推进物种保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天气晴朗,空气清新。广场上熙熙攘攘,游客们谈笑风生,志愿者们有的发放宣传资料,有的在详细介绍宣传展板上的野生动植物,有的引导游客前往签名墙进行签名,浓厚的气氛也吸引了不少当地的老百姓,甚至有一个老人家还跟我们工作人员讲述自己曾经救助过多起野生动物的故事。这一时间,人们仿佛“镶嵌”在这一处美丽的公园之中,人与自然似乎融为一体、和谐与共。


期间,邵阳市林业局副局长刘湘中带领野保科几位同志现场调研了当地的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的情况,同时参与了一条样线的踏查,并现场对新邵县林业局和第三方公司就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提出了意见与要求。


目前,我市发现疑似新种4个正在走鉴定程序。南山国家公园发现的岩谷杜鹃,是湖南境内种群数量最大的分布区域,其中在两江峡谷的一处分布达10平方公里,为全国罕见;洞口县在调查中发现了湖南省新记录种栗鸢,据相关资料记载,栗鸢主要分布于印度次大陆、中南半岛、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在国内较为罕见,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在隆回县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时发现了大面积的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篦子三尖杉。随着这些珍稀动植物逐渐回归视野,说明我市生态环境优良、生物多样性目标正在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