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分享到:
邵东市共投入绿化资金3.6亿元,推进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 发布时间: 2020-06-03 16:58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近年来,邵东市持续有效推进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着力建设和完善城市森林网络、城市森林健康、城市林业经济、城市生态文化和城市森林管理五大指标体系,着重抓好生态廊道建设。对高速公路、铁路、国道、省道、县道、邵水、蒸水等生态廊道加大绿化投入,确保达到80%以上的绿化率,绿化美化工作卓有成效,宜居环境日趋形成。

2018年6月,邵东市开启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模式,从而全面拉开了邵东市建绿美化工作序幕,编制了省级森林城市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倾斜。按照以加快绿色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为核心。以全社会共建,全民共享为理念,持续推进城区园林化、城郊森林化、江河道路林网化、社区庭院花园化,打造山水相映、城林交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的宜居邵东。突出抓好“九项工程”。

一是“四边五年”绿色行动工程。全县每年完成新造林1.5万亩,新增封山育林1万亩。二是推进城区绿化攻坚工程。城区年均新增公共绿地150亩,打造20个花园式小区。三是推进绿色通道建设工程。对境内高速、国道、省道及县城主干道高标准打造森林景观。四是推进水岸绿化工程。加快水岸植树建绿步伐,逐步恢复天然植被,增强森林水源涵养功能。五是推进生态恢复工程。开展石漠化综合治理,矿山实施复绿治理及湿地恢复。六是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工程。七是推进秀美村庄建设工程。在交通干线、城乡结合部周围打造200个生态良好、富有特色的秀美村庄。八是推进林业产业提质工程。九是推进森林文化建设工程。

邵东市多措并举、点面结合、全民共建开展建绿工作,打造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宜居环境,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大大提升了全市居民幸福感。目前,邵东市共投入建绿美化资金3.6亿元,投入30多万人次,城镇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1平方米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39-5323436